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开幕

2020-10-09 11:00:2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贾楠、宋平    ■图/赵政雄

image.png

九月的崇礼,秋高气爽、绿草如茵。9月3日,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嘉宾通过会议现场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出席开幕式。八方宾客共赏“京畿福地”盛景,共品“乐享河北”风情,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主题,创新“网上办会”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一带”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五区”即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山水馆中藏,风景云上现。本届省旅发大会通过云展馆、云观摩、直播带货、网上交易,充分展示河北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璀璨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精美的旅游线路、丰富多彩的文旅商品。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云上展馆,观看了其中的河北省八大精品旅游线路,还“云游”了张家口市的旅游重点项目和精品线路。

开幕式上,我省共有24个重点项目采取线上方式签约,内容涉及康养度假、特色小镇、智慧景区、文旅综合体等旅游业态,总投资480亿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向大会发来贺信。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等嘉宾在现场致辞。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视频致辞,并向我省颁发“国际旅游金星奖”。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大会开幕式。夏延军致辞并向邯郸市授予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

国际旅游组织机构代表,来自俄罗斯、新西兰、希腊、丹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组织、投资商、运营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兄弟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国内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全国知名旅游专家等500多名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开幕式。另外,全省各市县还设立了105个分会场,各市和旅游重点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旅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线参加开幕式。

期间,省领导参加了会见出席省旅发大会中外嘉宾、观摩有关新业态旅游项目等活动。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