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旅发大会广告>>

走进亚夫公园 探寻汉家文化

2020-10-03 22:12: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亚夫公园位于景县县城城西,是在原有周亚夫陵园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一处展示汉文化、具有北方园林特色的主题文化公园。

舍身泣血为汉室,名将一出动古今。提起周亚夫(?—公元前143年),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西汉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汉初大将周勃的次子,周勃死后,其袭父爵为条侯(“条”即为景县的古称)。周亚夫军事才华卓越,治军严谨,被汉文帝赞誉为“真将军”,在吴楚七国之乱中,他统帅汉军,三个月平定了叛乱,拯救了汉室江山,后因为人耿直,被冤入狱,绝食自尽。周亚夫为条地的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当地的百姓和军士为了纪念他,为其封土建祠。新中国成立后,周亚夫墓一直保存完好,现墓底周长600米,高约16米,占地面积7亩,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1993年,景县县委、县政府围绕周亚夫墓修建了占地面积32.7亩的亚夫公园。近年来,该县又对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补植雪松、桧柏、法桐、白蜡、海棠、冬青、月季等植物,重新铺设园路,安装仿古夜景灯、休憩座椅等设施,使整个公园绿化更加丰富,设施更加齐全,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游客到此既可以瞻仰前贤风采,又可以健身休闲。同时,深挖周亚夫历史事迹及精神品质,通过对公园环境风貌提升,建设汉文化长廊、暮色水秀等,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周亚夫,并挖掘、发扬周亚夫为人耿直、为官清廉的品格,将其打造为集市民休闲、文化旅游、廉政教育、中小学文化科普功能于一体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市民文化休闲中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