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乐亭行|幸福的杨家埝村

2020-09-30 23: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块钱管一天三餐,保证营养均衡!杨家埝村的村支书说:“这是村里的小食堂专门给村里老人设立的福利。”考虑到村里有些老人不会做,还有些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少人照顾,村里为解决老人吃饭的问题,专门建造了这个“幸福院”。在幸福院的食堂里,墙上贴满了捐赠荣誉榜,有捐米的捐油的,还有直接捐款,要让村里的老人们真正地过上幸福的生活!

图为乐亭县阎各庄镇杨家埝村幸福院。

图为乐亭县阎各庄镇杨家埝村农博馆内景。

杨家埝村不仅是一个幸福村,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文化地标,美丽乡村的代表。建村史可追溯至明朝永乐年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杨家埝村将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先后建成了村博馆、红色纪念馆、村史纪念馆、党史长廊、文化长廊、红色广场、文化大礼堂、昊天寺遗址农业观光园、荷花池垂钓园、文化室、农家乐等文化景观。

村里依托“设施桃专业村”的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了以1700个棚室春桃和绿色有机蔬菜大棚为基础的采摘园和农业观光园项目,并拓宽村内道路、建停车场,完善基础设施,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进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村史馆里听听支书讲那过去的事情;文化室里写写毛笔字陶冶情操;荷花园里赏花垂钓……幸福的杨家埝村用传统文化的优美笔触,绘制出现代乡村的美丽画卷,在新时代乡村生活中镌刻历史和文化的厚重,引领小村庄走向幸福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