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

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举行迎国庆节系列活动

2020-09-29 15:5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北五女小学开展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迎国庆主题活动。

9月28日,北五女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进行了一次庄重且难忘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中,学生代表以《爱国从小事做起》为题,充分抒发了内心的爱国情怀!

少先队员庄重地向国旗行少先队礼,向伟大祖国表达敬意与祝福!同学们还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为更好地锻炼学生的体质,磨练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的集体观念和爱国情感,同时也为了强化学生的组织性,培养遵章守纪的习惯,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鼓励他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学校进行了“站军姿 练队列”专题培训。

学校“一字一育”第十五期,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走进“国”字,通过“说字形、解字义”让学生们了解“国”字的结构和含义;通过“赏经典”,学生在“张伯苓的理想”、“抗日英雄杨靖宇”、“华罗庚立志回国”等故事中再次深刻理解爱国的重要意义,让每一个孩子树立爱国心,强国志;通过“导行动”让学生明白爱国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国需要从爱校爱家做起,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北五女小学通过“五星红旗飘起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对祖国的感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