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启动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0-09-28 18: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目前海上渔业捕捞进入旺季及扇贝收获即将进入高峰的特点,9月27日,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新顺召集秦皇岛市沿海县区渔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召开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动员会。

会上,各县区渔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推进情况,对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专题汇报。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做好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吴新顺指出,人命安全重于泰山,渔民的生命安全关系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要按照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列出的行动清单,切实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

吴新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渔业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对渔民负责、对单位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将渔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先导,把安全教育延伸到港主、船东、船长和船员。要明确救生设施使用的监管责任,坚决保住救生衣对渔民“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所有正规渔港必须立即在显著位置设立“必须正确穿戴救生衣”的警示标识。三是要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期间,要加大海上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立即处罚、顶格处罚”,让违法者真正付出违法代价。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切实发挥渔业信息化平台作用,加大信息化管船力度,秋冬季渔业生产旺季,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接求救信息后,立即组织力量搜救,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尽最大可能挽救遇险渔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