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阳光小学:“五星红旗飘起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09-27 18:3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开展了“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系列活动。

在阳光小学的校园内外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既渲染了浓厚的节庆气氛,又让大家感觉校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5日,全体师生一同集结在国旗下举行了“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实践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学校还进行了经典·未来·爱国三大主题教育活动。

经典篇中,师生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传承华夏文明。未来篇教师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师生感受到中国近现代史中涌现的一批被称为脊梁的人物,他们挺起不屈的头颅感染着每一位师生,纷纷表示会接过革命的红旗,挑起父辈的大业。

爱国篇中,火红的气球组成三大方阵拼出“中国梦”,在饱含对祖国祝福和热爱的歌声中,师生代表放飞了悬挂着国旗的大气球,放飞梦想、放飞希望、为祖国欢呼,为祖国喝彩。上百只象征着繁荣、昌盛的和平鸽从四面八方涌到国旗上方盘旋表达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诉说着对祖国的爱国情,表达自己做党的坚定拥护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现场,19米巨幅国旗亮相活动现场,轰动全场。全体学生手托五星红旗,在国旗下郑重宣誓。一年级小同学拿着献花簇拥在国旗两侧,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瞬间在师生心中积聚了伟大祖国的正能量。

学校通过举行隆重的仪式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通过系列的主题活动对全体师生以及广大的市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体会祖国的伟大,为祖国骄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通讯员杜琛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