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泓深蓝的湖 一座生态的城”——2020全国党媒走进澄江

2020-09-27 11: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由中共澄江市委、澄江市人民政府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澄江市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宣传策划中心承办的“一泓深蓝的湖 一座生态的城—2020全国党媒走进澄江市”启动仪式在澄江举行。

9月26日至28日,三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新华网、浙江日报、北京日报、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澄江市抚仙湖畔,走进诗中的世界。

澄江地处云南中部,位于滇中城市一小时经济圈、昆玉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核心区域,到昆明主城区约40分钟车程,到长水机场约50分钟车程,到昆明高铁南站25分钟车程,随着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呈澄高速、澄川高速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后,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格局基本形成。澄江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境内拥有抚仙湖、帽天山两大世界级资源。澄江化石地于2012年7月1日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亚洲唯一、中国首个化石类世界自然遗产,见证了5.3亿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埋藏着涵盖16个门类、200余个物种的澄江动物化石群,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的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种类最丰富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例证。

中共澄江市委书记孙金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澄江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开放兴市、旅游强市”三大战略,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行创新之策、汇开放之源,奋力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