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学院>>

石家庄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座谈会

2020-09-26 09: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石家庄学院召开以“感受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聆听了校党委书记王俊华《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讲座,与会代表围绕讲座内容和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河北省师德标兵、教师教育学院王晓勇表示,通过听取王书记的讲座,自己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制度优势有了更具象的认知和更深刻的理解。危难关头,广大党员冲在前面,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迅速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自身优势,把专业建设好,把学生教育好。

省政协委员、学校民进支部主任吉朝珑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表示要以党为师,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增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教书育人、双岗建功。马克思主义学院云书海对当代中国制度的理论依据、价值取向、根本原则、先进品格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表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工作和疫情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立足岗位,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才智。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三是同心同向同行,构建大统战格局。宣传统战部要创新性开展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实现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文晶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学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