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25 22: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学校大数据专业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主讲嘉宾是全国普通话测试员赵丽华老师。赵老师以诙谐的故事中引出为什么要学普通话?带着这些问题,赵老师给学生们娓娓道来:“标准的普通话体现着中国语言的美,而说好普通话是每一个中国人做为华夏子孙的自豪。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说好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用语;并且能和周围的同学们相互督促,还可以带动家人一起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不正确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做新时代的推普员。”赵老师还从普通话和方言的关系,特殊用语以及普通话的测试标准给学生们进行了普及。

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强调:“通过开展第23届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这对于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长期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学校将在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以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积极工作,让讲普通话成为校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通讯员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