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首批专业机构风采展>>

生物催化研究所

2020-09-24 15:51:34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物催化研究所是以生物催化和转化为基础,绿色、高效和大规模地生产精细化学品、材料化学品、医药中间体和手性化合物、农药中间体和能源化学品,重点聚焦全细胞催化或者酶催化替代化学合成或者部分替代化学合成,揭示和控制生物催化剂催化过程对底物的活性及立体选择性,从而在开发高效、节能及安全的生物化工技术,生物质资源的高效利用,药物分子的精准合成、经济简洁的制药路线,新药物合成和新化学开发,以及替换现有化学工艺技术等方面展示广阔的应用潜力。

依托单位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主要开展生物医药、生物材料和生物农业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为河北省医药企业、中小生物发酵企业及绿色农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