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推普周、双推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0-09-22 13: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在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双推月活动中,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结合“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宣传主题,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进行宣传,扩大传播影响。在校园周边的公共场所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利用学校的电子屏,宣传本届推普周主题。征集了第23届推普周和双推月的宣传口号:“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积极普及普通语,齐心协力奔小康”“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等等,并录制小视频转发到班级家长群,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家长、教师利用微信朋友圈推广宣传推普知识。

各班利用班队会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推普周、双推月”主题班队会;三至六年级制作推普手抄报;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开展“啄木鸟”行动,查找错别字、繁体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现象,电子版照片修改不规范字,做到绿色、节俭有实效;开展了全校性书画作品参观学习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本次推普周和双推月活动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 广泛动员,坚持绿色发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