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0-09-22 18: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宁晋县举办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各乡镇(区)主管安全生产副职、承担“一岗双责”的副职(分管消防、城建、教育、卫生、交通等)、应急办全体人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副职、科长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宁晋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栋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当前正是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关键时期,要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和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业务素质,营造抓安全、强责任、防事故、保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国庆、中秋“双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河北省安全生产专家金璐分别就河北省、邢台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北省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规定》、乡村网格员安全生产职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引用大量事故案例和具体事故调查报告,深入分析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如何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一岗双责”、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悉,本次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班拉开了宁晋县秋季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的序幕,从9月22日开始至月底,宁晋县安委办将在全县20个乡镇(区)连续举办针对乡镇行业特点的集中培训,预计培训乡村两级干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5000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