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

北五女小学举行语文素养专题培训

2020-09-17 18: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要靠自身的努力与同伴的帮助,更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近日,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邀请长安区语文教研员李黎明老师到校指导语文课堂教学。

李老师先走进教室、深入课堂,听取了张姣姣老师的语文课《小蝌蚪找妈妈》。课后,李老师面对面地对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评析和指导,并就“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学目标的确立与达成” 从识字单元、拼音单元、阅读单元、习作单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老师以识字单元中一年级上册语文《对韵歌》为例讲解了怎样确定两个课时的教学目标,以及具体的课堂实施方法;李老师还亲自示范在田字格中如何教孩子正确美观地写字;现场示范部分拼音的发音方法时,老师们边听边做,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做得认真用心。李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实用落地。通过两个小时的培训老师们对语文教材的把握,方法的选择,目标的设定,从而明确了自己今后语文教学的方向,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教研员听课指导培训活动,学校教师与教研员面对面交流、探讨,更新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为促进学校教学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