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五十四中学:专家入校 探讨教学

2020-09-17 17: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教科所教研专家团队一行八人,在李焱主任带领下,莅临五十四中学指导教学教研工作,他们深入课堂听课,参与各科教研组评课,为学校课堂教学诊断把脉,提出了很多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焱主任对化学教材进行了解析,强调讲究教材内容前后的逻辑联系,准确把握教材重点,重视证据推理,重视基本原理的梳理,重视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语文教研员刘玉老师强调了统编教材的新特点,提醒老师们要重视新教材培训,及时更新理念;针对文言文教学,刘老师说,文言文要重视从文言、文章、文学、文化入手,拟定教学目标,重视探寻文化的根,让沉寂在古籍中的文字文化焕发新的生命。

物理教研员景老师指导老师们讲究课堂艺术,指导教师要紧扣学情,重视激发初学者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充分活动起来。其他学科教研员也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这次专家入校活动,促进了学校教师的成长和教学观念的更新,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对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贾文会、武亚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