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专家对邯郸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0-09-17 16: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至1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督导组对邯郸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由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王丽芳副所长、樊利红主任和唐山市结核病防治所赵俊鹏等三人组成,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基层访谈以及入户探视等形式,对邯郸市1-8月份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组首先来到邯郸市邱县疾控中心、邱县体检中心,现场查看了结核病项目减免政策落实、专报耐多药可疑者登记检查和推送、实验室工作及质量控制工作情况。随后来到邱县新马头镇公共卫生服务站,实地检查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患者管理经费发放、乡村两级入户访视、服药管理等患者健康服务管理情况。随后,王丽芳副所长到此乡镇管理的两个患者家中详细了解结核病人的基本家庭情况、服药治疗及服药后是否有药物副反应等情况,嘱咐患者要坚持服药、积极配合治疗,并祝福患者早日康复。

次日,在邯郸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玉忠陪同下,督导组先后来到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和邯郸市疾控中心。在市传染病医院,督导组与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一起座谈,询问国家重大公卫结核病项目免费政策落实情况,查看患者病案及缴费明细等佐证材料,核实可疑者筛查登记、专报登记录入信息及耐药患者治疗等情况。

下午督导组在邯郸市疾控中心听取了该市结核病防治的工作汇报,随后分别在财务科、结核病防治科和实验室等地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对邯郸市2019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至8月份结核病防治指标完成情况、实验室开展情况、实验室设备仪器和试剂的采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郭志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