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动 精彩纷呈!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12日启动

2020-09-16 19:55:00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从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丰富河北全省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共享小康社会文明成果,河北省残联等7部门联合推出的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将于10月12日上午正式启动。今年文化节除了启动仪式和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外,还将举办京津冀残疾人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览展示活动,“我的幸福生活”征文活动,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交流活动,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展示,无障碍电影展映,网络阅读和知识竞赛,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等。

启动仪式

时间:10月12日上午

内容及形式:发布文化节活动方案及相关内容,展示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魅力,倡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共享芬芳、同奔小康。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决定采取线下或者线上直播形式举行。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时间:10月12日至15日

内容及形式:汇演设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四种艺术类别。各市组织本地优秀作品报送参演,每个类别每市限报3个节目,参演节目以录制的视频形式报送。视情况抽调部分节目来省展演,对优秀节目给予适当补贴。

京津冀残疾人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览展示活动

时间:10月12日至25日

内容及形式:邀请北京、天津残联共同组织京津冀残疾人书画、摄影和手工艺品展览展示。9月15日前征集作品,将优秀作品进行装裱、装饰,文化节集中活动期间,在网络平台展示的同时,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线下布展展示。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获奖作品集结成册。

征文活动

时间:10月中下旬

内容及形式:征文分为两类,一类面向全省残疾人进行“我的幸福生活”征文。一类面向全省残疾人和健全人进行“我的残疾人朋友”征文。9月15日前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对优秀作品给予鼓励,并在适当平台予以展示。

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交流活动

时间:10月16日

内容及形式:面向全国征集针对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特别是河北省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撰写的论文,为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9月20日前征集作品,10月16日组织专家和部分作者现场或者线上交流。对优秀论文给予鼓励并集结成册。

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展示

时间:10月12日至16日

内容及形式:征集残疾人精彩的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在文化节期间进行集中展示。9月20日前征集视频作品,文化节期间对优秀作品在适宜的宣传平台推送,优先推荐到中国残联参加同类征集活动。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补贴。

无障碍电影展映

时间:10月12日至25日

内容及形式:组织100部爱国和励志题材的无障碍电影进行线上展映活动,河北境内的观众可免费观影。文化节期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选部分影片进学校和社区进行现场放映。

网络阅读和知识竞赛

时间:10月12日至25日

内容及形式:利用各级公共图书馆无障碍阅览室和“华夏书屋”残疾人电子阅读平台等各种阅读资源,鼓励残疾人阅读。文化节期间,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编制题库,利用网络软件答题,参与者随机抽取奖励。

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时间:10月12日至25日

内容及形式:

(1)组织河北省第四届群众体育运动会。其中包含适合残疾人参与的大众健身项目、冬残奥教育进特教学校的比赛项目,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大众组以及全国特奥运动会部分海选项目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项目小范围组织现场比赛,结合线上展示活动,展示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吸引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

(2)组织参加人线上健身示范活动。邀请部分残奥冠军、残疾人健身达人、体育教育专家等录制健身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和新媒体传播,带领残疾人一起健身锻炼。

闭幕活动

时间:10月25日

内容及形式:集中展示文化节各项活动成果。采取线下或者直播、电视录播的方式进行。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