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暨“承中医国粹,传本草精华,我爱祖国中医药”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月通知

2020-09-16 11:11:0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加强中医药知识科普,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开展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月活动暨“承中医国粹,传本草精华,我爱祖国中医药”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承中医国粹,传本草精华,我爱祖国中医药

三、活动内容

河北省各地市企事业单位、中医药从业者及爱好者要以“承中医国粹,传本草精华,我爱祖国中医药”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月为契机,大力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一是宣传中医药文化,特别是宣传我省“扁鹊文化”“邳彤文化”“彭祖养生文化”等重点中医药文化和传统中医流派文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中医药文化自信。二是宣传中医“治未病”思想,结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加强节气养生、膳食调养、中医养生功法等中医保健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三是宣传中医药重大法规政策,加强《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依法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精心制作、积极报送中医药文化科普作品和中医药文化艺术作品,推广一批优秀中医药文化精品。

四、活动形式

河北省各地市企事业单位、中医药从业者及爱好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线下以专题讲座、现场义诊、健康体验、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等形式为主,线上依托网站、电视台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采取视频讲座、文字展示、网友互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形式有:

(一)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按照“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相关要求,组织中医药专家围绕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疫情防控、中医养生保健、节气养生、药食同源等主题开展讲座。

(二)制作中医药文化艺术作品。作品包括弘扬中医药文化、纪念中医名家的歌曲、舞蹈、戏剧、养生操、动漫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三)河北中医药文化资源展示。重点展示介绍河北中医历代名家、道地药材、中医文化古迹等河北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

(四)点亮祖国中医药互动活动。省中医药管理局依托微信开发网友互动H5,进一步营造人民群众热爱中医药、宣传中医药的浓厚氛围。

(五)中医药文化标志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具有河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标志(河北中医药管理局官方logo)。

五、活动要求

(一)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承办,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在河北新闻网中医药频道、“河北中医药”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举行线上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届时将推出中医药文化科普精品讲座、中医药文化艺术作品展播、中医药文化资源展示、“点亮祖国中医药”等内容,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活动宣传动员,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并对上报作品进行审核把关。

(二)作品报送要求:科普精品讲座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各市各单位报送数量不超过3个;中医药文艺作品报送数量不限。以上作品均需MP4或AVI格式,像素不低于1080*720,大小不超过500兆。

(三)请各地各单位将科普精品讲座、文化艺术作品、于9月14日前报送至河北新闻网中医药频道邮箱。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总结于10月16日前发至综合处邮箱。

 

联系人:石 莹

联系方式:0311-66165525                    

邮箱地址:56522662@qq.com(河北新闻网中医药频道邮箱)

 zhongyijuzonghe@hebwst.cov.cn(综合处邮箱)        

 

来源: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