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纯到承德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2020-09-14 18:14:43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至11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赴承德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先后查看了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防灭火工作情况,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黑山铁矿尾矿库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情况,承德市双滦建龙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选矿厂自动化改造和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

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薛永纯深入塞罕坝展览馆、七星湖、赛罕塔以及塞罕坝驻防营房,详细了解塞罕坝发展史、创业史和建设过程,实地考察塞罕坝灭火取水点、瞭望点设置、分布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塞罕坝驻防营房、宿舍、食堂、在建监控指挥室,了解项目建设、队伍驻防、力量保障等情况。薛永纯指出,塞罕坝精神感人至深,要充分发挥塞罕坝的阵地平台作用,大力弘扬和传承塞罕坝精神,在塞罕坝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增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资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快完善塞罕坝驻防营房,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理论知识、技战术和体能训练,进一步提高防灭火综合能力。

在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黑山铁矿和承德市双滦建龙矿业有限公司,薛永纯深入铁矿井下一线、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中控室、尾矿库、选矿厂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两家企业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薛永纯强调,“双控”机制建设是减少安全隐患、遏制生产事故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掌握本质内涵,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制度,坚持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继续推进矿山企业科技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做好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做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