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品阅空间>>

河北深州分公司:入驻电商平台,实现“配送到乡”

2020-09-11 10:2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工作延伸发展,积极适应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日,河北省新华书店深州分公司入驻“河北鲜天下”电商平台,在其APP程序内开设新华书店专区,为当地村民提供网上购书及图书配送服务。

深州分公司依托“河北鲜天下”电商平台配送能力强、效率高的优势,实现了对深州市370多个自然村的图书配送服务,配送到村覆盖率达80%,配送到乡镇覆盖率达100%,极大方便了广大农村读者购书阅读。在服务和销售上,主要采取“代理宣传+平台配送”的模式。各村镇网点代理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图书宣传,向本代理区域读者介绍最新图书,开展购书登记、新书预订等服务,每日将订书信息汇总后及时反馈给深州分公司。书店按照图书订购情况,及时将书籍调拨给电商平台,再由电商平台安排配送车辆将图书送达到读者手中,满足了农村读者的阅读需求。网店开通当天就为读者配送教辅图书30余册。

此外,在充分考虑当地读者用书需求的基础上,深州分公司根据时间节点精选专题套系图书,上架到该电商平台。开学季主推助学读物,后期将在电商平台打造“小说阅读周”、“科技图书周”、“职场励志周”等图书专题,做到常备、畅销品种常换常新,周周上新书、时时推新品。

近年来,深州分公司在完成门店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标学习,按照门店贯标要求,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为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探索营销模式的线上转变也势在必行。下阶段,深州分公司将充分依托现有资源,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秉持“服务读者”的初心、积极承担起“推进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社会”的使命,在实现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综合实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