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五十四中学:学生在军训磨砺中成长

2020-09-06 13: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军训是新生进入初中的第一课。9月5日,是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七年级新生军训的第5天。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酷暑的余威仍在。学生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训练。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 

酷日下,是新生刚毅而自信的脸庞。

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军装,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严格把关。

长时间的站立让新生们感觉有些不适,但同学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着,充分展现了我校新同学自强不息的坚韧品质。

班主任的全天陪候,令大家精神抖擞,训练士气十足。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

早晨到校,和老师一起,清洁校园环境,清除枯枝、杂草,擦拭台架;训练间隙,和小伙伴说句悄悄话,与老师聊聊新学校,尽情体会无穷的快乐。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同学们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军训,让大家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努力,学会了成长,学会了进步,学会了感恩。(通讯员林要省 丁桂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