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专利申请授权量再创新高

2020-09-02 17: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杨青青)近日,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1-7月沧州市申请专利6052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0.60%。授权专利4903件,较上年同期增长73.74%。申请授权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坚持保存量,促增量,注重对创新主体引导激励帮扶, 促进了知识产权量逆势增长,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不断提升。该局出台了专利资助政策,对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最高资助5000元;对通过 PCT 途径向国外申请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个国家(地区)每件资助最高资助5万元。

同时,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激发创新主体创新动力。他们建立并推行案源主动排查、立案程序便捷、查处严格有力、调处协同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快速高效反应机制,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加大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侵权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质量和效率,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为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法治环境,助推沧州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献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