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2020市级旅发大会精彩不断

2020-09-01 16:10: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底,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举行,拉开了河北又一个市级旅发大会“举办季”的序幕。借势举办旅发大会,河北各地结合优质旅游资源,打造新业态、探索新玩法、树立新标杆,持续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河北省拟举办13场市级旅发大会,涉及二十多个县(市、区)。从盛夏到金秋,旅发大会竞相争艳,精彩不断。

image.png

石家庄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6月28日至29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举行。大会秉持“生态优先、产业立本、运动体验、文化内涵”理念,以“打造文化生态、运动休闲新高地”为主题,挖掘千年古县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整合当地丰富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条“龙兴山水风景大道”旅游环线,建设了十大特色旅游片区,实施了14个重点建设项目,构建起了“一环十片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在赞皇县举行,大会将按照“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做好“山”“水”文章,整合赞皇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打造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和大枣园区为纽带,乡镇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具有影响力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

承德    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承德高新区举办。大会将以“一带、三板块、十一节点”空间格局为重点,谋划推出峪耳崖淘金小镇、清河源漂流、蟠龙湖特色小镇群、天门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板城酒博园、万新班夫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怡达山楂小镇等项目,包括滑雪、漂流、特色小镇等多种新业态。

秦皇岛    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在山海关区举办。大会涉及河北英皇集团·文旅产业营地、车友来汽车运动公园、老龙头透水性观光码头、角楼湾美食街、一关夜秀等项目。通过旅发大会举办和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山海关区将重点挖掘古城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旅游秩序,促进旅游品质全面提升。

唐山    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0日至11日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举行。大会主题为“文旅赋能,城市更新”,集中展现以南湖为核心的市区文旅产业取得的发展成就,通过嘉宾现场体验和媒体聚焦宣传,突出“文旅融合、城市经济”的特色。大会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相约南湖”,会议期间,除开幕式和夜游南湖活动,还将开展重点文旅项目观摩、主题论坛和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大会。

廊坊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下旬在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举办,大会集霸州历史文化、文安非遗民俗、大城特色红木产业于一体,以打造廊坊东淀文化旅游品牌为目标。大会期间,将推出霸州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华夏民间收藏馆,文安大清河人文纪念馆、文安生态城,大城中国红木城、陶然居艺术馆等一系列观摩项目。

保定    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阜平县、唐县、曲阳县举办,主题为“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阜平县骆驼湾顾家台文化旅游区、唐县潭瀑峡、曲阳县北岳古城等一系列精品项目将在大会期间以全新面貌与广大游客见面。

沧州    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举行,由任丘市、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海兴县等承办,口号为“河海相济 文武沧州”,主题为“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文旅融合,壮大主题旅游新动能,助推沧州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大会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向公众展示沧州文旅产业的精彩。

衡水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举办,举办地为景县、故城县、阜城县三县。大会按照“国际视野、全球理念、全国格局、衡水个性”的办会理念,以董子故里文化、大运河文化为主线,深入挖掘历史记忆、人文风情、生态休闲等资源,精心谋划推出景县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故城县以岭国医康养中心、阜城县纪庄红色小镇等重点项目。

邢台    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在沙河市举办。大会谋划推出渡口川文化景观带、红薯岭田园综合体、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王硇景区及民俗展馆、栾卸银杏风景区、开发区工业旅游、城市旅游休闲区、大沙河“湿地公园”等重点观摩项目,将全力叫响“魅力太行、美在沙河”旅游品牌。

邯郸    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于9月举办,由磁县、广平县和复兴区三个县区联袂承办,每个县(区)按照独立举办旅发大会的标准规划打造。大会谋划实施了一大批精品项目,包括复兴区德丰都市农业区、沁河郊野公园,广平县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赵王欢乐城,磁县北朝历史文化体验中心、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等。

定州    定州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今年,定州市将举办第四届市旅发大会,谋划推出万达广场、东胜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其中,定州万达广场项目涵盖现代化购物中心、定州金街、万达公寓、万达商务、万达购物中心、万达风情商街、万达IMAX国际影院、大型超市等,打造全龄化、全天候、一站式的休闲旅游购物中心。

辛集    第四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今年,辛集市将举办第四届市旅发大会,谋划推出赵望云艺术馆、王下农民画研创推广中心、百年梨园、六郎坊文化城、正农牧业五个重点项目。其中,王下农民画研创推广中心项目将作为辛集农民画传承保护与创新的重要核心平台,打造辛集市公共文化阵地和文化旅游新地标。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各地举办旅发大会实际情况为准。


来源: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