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LINE3 自驾草原天路 驶向最美天边

2020-09-01 12:27: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曾与车友俱乐部的车友们从承德出发,参加张北草原音乐节。130多辆汽车行驶在蜿蜒的草原天路上,融入沿途美景之中,场面十分壮观。


达人指点


李艳彬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线路   承德市→张家口市沽源县→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五花草甸→张北县/崇礼区→桦皮岭→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草原音乐节)


特色体验①绿野花海:造访“塞北最美花海”五花草甸、“塞外九寨沟”桦皮岭

②草原骑马:在天路沿途策马扬鞭,放肆野游

③野奢露营:入住五色天路帐篷营地,看云、听风、数星星

④音乐盛宴:参加张北草原音乐节,在草原上体验音乐狂欢

游玩时间    一天一夜

沿途其他景点    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野狐岭、阎片山等


image.png

AM   承德市→张家口市沽源县→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五花草甸→张北县/崇礼区→桦皮岭

草原天路是坝上的一条柏油公路,蜿蜒在坝上的山峦之间,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从承德丰宁进入张家口沽源,首先来到滦河的发源地——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辽阔的草原上,闪电河九曲回折,恣意流淌,形成沽源的标志性景观——滦河神韵。每年春秋两季,天鹅、雁鸭、蓑羽鹤等大批鸟类在此栖息,让湿地充满灵动。

继续行驶,途经有“塞北最美花海”之称的五花草甸,这里因夏秋季节盛开的五种颜色鲜花而得名。盛夏时节,蓝天白云映衬之下,五颜六色的野花遍地开放,与周边的山地、河谷、原野一道,组成迷人景象。

之后,抵达崇礼与张北交界处的桦皮岭。夏季是桦皮岭风景最撩人的时节,大片的天然桦林遮天蔽日,绿草如巨毯般铺满山坡,数不清的野花点缀其间,随着清爽的山风飘摇,充满诗情画意。

PM   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张北草原音乐节)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是自驾草原天路的真实观感。

在草原天路张北段,苜蓿、土豆花、向日葵和油菜花等各色花朵点缀在草原之上,一座座高大的白色风车竖立在两旁,构成一道绝美画卷。因为开发较早,草原天路张北段沿线随处可见农家院和观景台,沿途还有许多提供骑马服务的点位,可以在马倌的指导下,体验草原骑马的乐趣。

在草原天路张北段行驶约48公里,到大康庄园附近进入335国道,再行驶约45分钟,便可到达中都草原。这里有着原生态的草原魅力,近年连续举办了多届张北草原音乐节。若在音乐节期间到来,这场激情狂欢一定会让你心潮澎湃。夜晚,可以围拢在篝火旁纵情游乐,在草原上露营,伴着满天星光入眠。

TIPS   

地质奇观   草原天路沿线分布着大圪垯石柱群、小岳岱火山、阎片山、石人背等众多地质奇观。

椴树成荫   位于尚义县的大青山是草原天路的新晋“网红”。这里拥有广阔的椴树林,呈带状分布,形成绵延十公里的椴树长廊。椴木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心形的叶子翠绿浓密,生机勃勃。

野奢露营   张北县五色天路的野奢露营,住的是帐篷,里面的设施却媲美星级酒店。这里的观景露台视野极佳,不用远行,就能把草原美景尽收眼底。


来源: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