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赴盛夏“醉美之约” 赏“驿”路张承美景

2020-09-01 12:27: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周红格    ■ 图/孙庆平

远处青山如黛,近处长川碧毡,路侧繁花似锦,身旁清风送爽……仲夏的张垣大地,阳光明媚,绿意葱茏,一派蓬勃向上的繁荣盛景,驱车行驶在张承高速上,一路的绝美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沿途,森林与草甸交融,花海与牛羊辉映,还有油菜花、莜麦、土豆花,组成一幅风光旖旎的画卷。

赏坝上风景、享塞外美食、品草原文化……各种惬意休闲的享受,不必到景点,只要驻足张承高速张家口段的服务区便可实现。

image.png

畅行旅途 美食相约

地处塞外的张家口,是京津的绿色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被誉为“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鸟的天堂”,是消夏避暑、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

连续五年,一到夏天,生活在北京的王德江老人便会邀约亲朋到张家口避暑。每次,他都选择在张家口服务区休憩。“环境干净整洁,服务热情周到,美食多种多样。”王德江说。这是他选择旅途驿站的几条标准。

“每年夏天我都来,年年张家口服务区都有新变化,今年特别不一样,环境更优雅了,中餐、西餐、咖啡厅一应俱全。尤其在新开的小吃街,花上几十块钱就能品尝到特色美食,不出服务区就能欣赏周边美景,吃当地美食,真是太值了!”

据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总监王俊成介绍,之前服务区餐饮相对单一。现在,片区内张家口、崇礼等服务区的经营模式发生了改变——通过打造特色小吃街和设置多层级、多门类消费档口等形式,丰富了菜品种类,满足了差异化消费需求。

在张家口服务区,晨起可以到西餐厅买一杯现磨拿铁,漫步在格桑花海,听啾啾鸟鸣,呼吸新鲜空气;午间,可以到张家口、崇礼服务区的特色小吃街寻觅美食,有“张库面道”的麻辣面皮、风味拌荞面、特色莜面、塞外凉皮等,有“张堡人家”的熏肉卷大饼、熏肉夹馍等,有“张垣鲜牛羊肉”的红柳大串、电烤羊肉串、牛羊肉大馅包,更有本地粘籽玉米、炸土豆、卤柴鸡蛋……美食入腹,不仅解馋解饥,还能舒缓心情,一扫旅途疲惫;晚上,各个服务区又变身灯火“不夜城”,滋滋冒油的烤羊飘着香气,欢歌笑语萦绕着热闹的人群。

畅意漫游 美景相遇

蓝天白云,绿草红花,悠扬的马头琴,驰骋的骏马......碧野千里的坝上草原总是令人心驰神往。

从张家口出发,沿张承高速公路行驶,路上的风光令人迷醉。张家口服务区、崇礼服务区、莲花滩服务区、沽源服务区,几乎囊括了张家口东北部坝上草原的全部景色。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沿线的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也可以欣赏到服务区及周边大片的金莲花、蒲公英、格桑花……缤纷的色彩,让广袤的草原更显绚丽多姿。轻风袭来,绿茵茵的野草与星星点点的野花如海浪般起伏,令人心旷神怡。

“服务区里漂亮的蒙古包式建筑,好像白蘑菇一样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能遇见这么美的景色。”在河北省首个蒙古包风情服务区——沽源服务区,车主徐女士一家被独特的风景深深吸引。

据了解,为了满足公众对高速公路出行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在提升服务区管理与品质上下足了功夫,服务区的整体建筑都与当地历史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地域产业进步和历史文化的特色,让旅客能“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驿路无忧 美好相伴

“去天路应该怎么走?”“我好像中暑了,有点难受。”“我的车打不着火了,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您从我们崇礼服务区出发北行50公里到桦皮岭收费站下高速,再沿335国道向南4公里,就到达草原天路了”“这是周边的旅游地图,请您看一下,祝您旅途愉快!”“我扶您歇歇,这里还有风油精等解暑药品。”“没问题,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帮您处理!”……

随着旅游旺季客流高峰期的到来,这样的对话在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所属服务区时常能听到。

为了更好服务旅客,服务区准备了周边景点线路图、针线包、应急药品(非处方)、充电器、爱心轮椅、雨伞、简易修车工具等司乘人员经常需要的物品。服务区的职工们也都自发熟记周边景点路线、当地特产、文化典故,比起专业导游也“不遑多让”。

“走过很多服务区,这里服务特别好,手机没电了马上给我提供了充电宝。广场上还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锁好车门,真是太贴心了。”提起张承高速上的服务区,来自内蒙古的车主刘先生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夏日犹清凉,芳草亦未歇。到张承高速“驿”路畅游,感受碧草蓝天,感受凉爽清风,感受牧野飞歌,感受不夜之地……也许,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Tips旅客在张家口和崇礼服务区还可以享受到许多特色服务:向服务人员咨询周边景点旅游信息,在超市选购口蘑、有机小米、暖泉辣椒油、阳原豆腐干、杏干、马奶酒等当地特产。此外,新增添的牛羊肉生鲜速递服务,更是备受旅客欢迎。


来源: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向山而游 纳凉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