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境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2020-08-31 23: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境门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北端,为明长城著名关口之一,万里长城唯一一个以“门”命名的关隘,与山海关、嘉峪关、居庸关并称为万里长城四大雄关。

2020年8月29日航拍下的张家口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项目西起张家口市桥西区西太平山,东至清水河路,北至正沟河南岸,南至北外环高架桥。

张家口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的演艺人员为游客表演。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大境门顶部是一个长12米、宽7.5米的平台。平台东西两侧,是宽5米的长城马道。沿马道向东,可以看到来远堡遗址、长城博物馆,尽头可以欣赏张家口的母亲河清水河的旖旎风光;沿马道向西,可以看到有着传奇故事的卧龙亭和始建于雍正年间的二郎庙。

张家口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古香古色的街景。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围绕“开放融合·大好河山”主题,大境门景区表现出了张家口厚重的长城文化,向广大参观者阐述大境门长城文化、商贸文化和民族交融文化,赋予大境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一带一路”北方丝绸之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新使命、新看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