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2020-08-31 23: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我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地,是崇礼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场馆造型与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契合,象征吉祥如意,称为“雪如意”。

▲跳台滑雪中心示意图

“雪如意”建在赛区南部古杨树组团西部山体上,占地面积约62公顷。竞赛区由大跳台与标准跳台2条赛道组成,3个小跳台用于训练,将承办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2个分项8个小项比赛。将举办男子团体大跳台比赛、男子单人标准台比赛等,这里将产生8枚金牌。


古杨树场馆群,主要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3个竞赛场馆和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1个非竞赛场馆,距离太子城高铁站约2.3公里。将举办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4个分项31个小项的比赛。冬奥会期间,观众乘坐高铁用时50分钟从北京到达张家口赛区,在太子城高铁站/冬奥换乘中心换乘巴士到达古杨树场馆群组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太舞滑雪小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