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贵金属和珠宝检验中心

2020-08-26 09:01:3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珠宝玉石实验室搬迁入驻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拟开展珠宝玉石、钻石分级、贵金属饰品、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等12大类61项指标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成为河北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首家珠宝玉石检测中心。

该院技术人员正在对贵金属进行有损检测。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支持正定片区设立进口钻石指定口岸。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也明确提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规范运营的原则,加大财政对口岸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正定片区加快建设进口钻石口岸,增强口岸服务保障能力,打造特色国际贸易平台。为此,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积极与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管委会对接,以该院珠宝和贵金属检验实验室为基础,就服务自贸区钻石口岸建设和为“南非钻石小镇”项目提供技术支撑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自贸区首家珠宝玉石检测中心的落地,为最终打造集钻石原石贸易、钻石设计、检测、生产、销售、品牌传播于一体的贵金属与珠宝玉石产业科技研发中心奠定了基础。

据悉,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该院已组织国家级珠宝玉石检测专家带队赴深圳、银川等地调研相关自贸区珠宝玉石监管、交易及检验情况,待实验室完成有关评审后即可开展业务。此前,该院参加由国家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组织的2019年镶嵌钻石分级和珠宝玉石鉴定两项能力验证,全部获得满意结果,且是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得双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