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

王会勇就自贸区条例展开立法调研

2020-08-26 0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会勇就自贸区条例立法调研时强调

强化制度创新 发挥机制优势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梅晓)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调研组一行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赴自贸区雄安片区、大兴机场片区、曹妃甸片区、正定片区开展立法调研。

在各片区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片区内企业产业项目,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片区有关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市、县(区)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对自贸区建设以及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王会勇指出,建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快河北改革开放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自贸区条例列为今年重点立法项目,要求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及时下放相关管理权限,提高自贸区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单位和群众意见建议,结合省情实际,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努力以高质量立法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