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

正定片区:强化创新意识 以重点突破带动制度创新

2020-08-26 09:00:3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2019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一年来,河北自贸试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立足建设制度创新新高地和打造改革开放试验田,各项改革任务加速落地,实现良好开局。今天来看正定片区强化创新意识,以重点突破带动制度创新。

在盛华企业集团的生产车间,自动化机械手快速运转,一批运往日本的汽车零部件正加紧生产。

盛华企业集团常务副总裁 靳松:

主要应用的行业是航空航天、医疗、石油这些设备的配套零部件,主要现在是给德国大众、宝马和奔驰配套,下一步大力开发跟我们国内汽车厂的配套。


盛华集团所在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于2019年8月31日挂牌成立。乘着自贸区建设的东风,盛华加紧企业入驻的步伐,并于去年正式投产,成为正定片区高端装备企业的引领者。

高端装备产业加速聚集,生物医药也在快速发展。在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研发人员正在对新研发药品进行分析检测,企业原创新药艾本那肽即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 孙鹏:

我们这个项目会获得政府资金资助250万元,资金到位以后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加快研发具有深远意义,促进我们研发继续加大投入,加快产品的上市。


常山生化能够获得创新资金支持,得益于正定县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从企业注册、产业用地、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确定了20条扶持政策,全力推进自贸区正定片区内重点产业创新发展。


正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 局长 肖永慧:

我们对进驻自贸区的企业实施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对工程类项目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探索拿地即开工、先建后验、推行区域评估等措施,大大压缩企业开工落地时间。

根据总体方案布局,正定片区聚焦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综合物流枢纽,即"两区一枢纽"。获批近一年以来,自贸区正定片区市场主体达到1056户。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局长 李荟萍:

有企业一直在加紧洽谈,下一步我们将下更大力量研究,产业开放政策的落地实施方案,使更多的企业来享受到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