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白佛小学开展“立秋来啦”暑假实践活动

2020-08-10 11: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是今年的立秋日,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一天代表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就要到来。立秋以后,秋后下一次雨凉快一次,因而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

白佛小学四(二)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立秋暑假实践活动,同学们有的亲手绘制精美的手抄报,了解立秋的相关知识;有的搜集立秋古诗词,用诗配画的形式来纪念立秋节气;有的亲身体验着立秋“啃秋”的习俗,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西瓜或香瓜,寓意炎炎夏日,酷热难熬,适逢立秋,将其咬住。

立秋了,丰收了,早已酝酿好的收获也已经到来。同学们走进大自然,勇于探索发现,寻找成熟的作物,体验丰收的乐趣。

通过开展立秋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还体验到丰收的乐趣,感受到农民劳作的辛苦。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能收获快乐。(通讯员 耿子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