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禀赋 奠定富岗闻名基础

2020-08-01 10: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富岗苹果生产示范基地,位于太行深山区。这里层峦叠翠,空气清新,日照丰富,昼夜温差大,极利于水的有效积累;土壤为中性偏碱的沙壤土质,含有较丰富的磷、钾、钙、镁等元素。

富岗苹果的种植品种是根据岗底海拔500~1200米,昼夜温差15℃等独特的气候条件,以及片麻岩的中性偏酸的土壤特点,在富士树上好中选优,优中改良。历经几年数百次试验,培育出的富岗一号、富岗二号和富岗三号苹果,果形端正、细脆津纯、酸甜适口、清香蜜味、易贮耐藏,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优质苹果。

据检测,富岗苹果果实硬度18.9磅/c㎡,含水量89.3%,果肉脆、多汁,质地细,纤维少。果肉含原糖8.7%,蔗糖15.1%,可溶性固型物含量16.1%。果肉滴定酸0.295%,果汁PH值3.3。具有典型的芳香味,且风味较浓。以上指标均高于全中国代表值。所含有的18种氨基酸,15项高于全中国代表值。

先天的自然环境优势使得富岗苹果具有优良的内在品质,生产出的苹果质量口感均为上佳。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样优质的苹果名扬全国也是意料之中的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