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岗“苹果经”——富岗苹果实行128道标准化工序

2020-07-31 15: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华名果”、“99世博会银奖”、“绿色食品证书”......富岗苹果荣誉满钵的背后,离不开那128道标准化工序。

富岗苹果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是李保国技术团队为富岗苹果量身定做的生产管理技术,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红富士苹果生产和质量标准。从苹果树栽植、幼树期管理、结果期管理到盛果期管理,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像一张明白纸,指导果农像工人生产标准件一样生产苹果,使其在着色、个头儿、果型、口感、品质等方面一模一样,保证了富岗果品独特的优良品质。

强化科技支撑。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十余所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引进了多项林果生产技术,提供了坚强的技术后盾;在岗底村成立了科普惠农服务站,定期聘请专家为果农讲解果树生产管理技术;成立了160人的“李保国128技术服务队”,为果农提供技术服务。

加强质量控制。一是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富岗苹果》《地理标志产品富岗苹果生产技术规程》河北省地方标准和《无公害鲜苹果生产综合管理综合标准》《无公害鲜苹果》《富岗绿色鲜苹果质量检验检测标准》《苹果省力化生产技术规程》等企业标准,保证了富岗果品独特的优良品质;二是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实施富岗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行投入品登记管理、果园?餐桌绿色监控,实现了生产管理标准化。

注重龙头带动。近年来,公司走农业产业化的扶贫发展之路,以公司为龙头,以品牌战略为导向,积极搭建农业产业化经营平台,在冀中南太行山区建立优质苹果生产带,建立了以“公司+标准+基地+农户”“协会+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连锁基地5.8万亩。连锁基地盛果期每亩产量3000公斤,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

持续品牌宣传。在提升果品品质的基础上,富岗公司大力实施“品牌兴企”战略,成功将“富岗”打造成全国知名绿色品牌。得益于品牌价值,富岗苹果告别了过去的论堆卖、论车卖,实现了现在的论箱卖甚至论个卖。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