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活动>>寻找最美>>

教子有方家庭、最美书香家庭

2020-07-31 09: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律家庭,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书香尊园社区,家庭成员3人。

爸爸王律:被媒体誉为“红色文化传播者”。石家庄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第八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文献收藏家、红色历史学者。系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燕赵书画院副院长、华北人民政府纪念馆名誉馆长、石家庄市诗词协会副会长;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河北省首届十佳书香家庭”、“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出版《翰墨宗师》、《安娥与田汉》、《开国记忆》等多部著作。先后在京津冀等地举办文献收藏展览二十余次;应邀在中国人民大学、燕赵讲坛、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文化讲座;经常为中小学、社区举办公益讲座。

妈妈程英哲:裕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系河北省女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被授予“石家庄市十佳青年教师”、“河北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作品多次参加省会妇女书画展、“七夕”书画展、教师节画展并结集出版,教育论文、艺术评论、书画作品等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通讯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了他们书香家庭的事迹。

儿子王溥铭:活泼、开朗、自信、阳光,在书香家庭氛围的熏陶中,从小喜欢看书,阅读面广泛,涉及自然科学、文学、军事、历史等方面,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动手能力强,酷爱机器人、航模。多次发表作品并在征文大赛中获奖。他还是全国第一个“国歌中队”中队长、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河北青年报》小记者分社社长、河北省第六次少代会代表。两次荣获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区级“十佳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如今,王律、程英哲家庭已成为河北省知名的文化家庭,众多媒体对他们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整版报道,如《燕赵晚报》推出题为“他们家没有电视机——一家三口沉醉在书香里”的专访,在广大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家庭学习,远离电视和网吧,把宝贵的精力和时间用于阅读和学习,也来努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被评为“河北省十佳书香家庭”、“首届全国书香之家”后,邻居同事、亲戚朋友经常带着孩子到王律家感受书香氛围、交流阅读心得。该家庭正以其独特的社会影响力,鼓舞带动当地的家庭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