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高速路上的“盛宴” 古典亦时尚

2020-07-31 11:49:4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文/周红格

唐山市玉田县,是冀东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其历史可追溯至旧石器时代,春秋时为“无终国”,秦汉时属右北平郡,唐武则天时期(696年)更名为玉田县,沿用至今已1300多年。

这座古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唐山市最西端,北枕燕山余脉,南睦渤海之滨,是环京津、环渤海两大经济圈交集地带。在京哈高速通车之前,玉田是北京通往关外的必经之路,素有“首都东大门”之称。

古有驿站,今有服务区。玉田服务区,位于玉田县城东南方向京哈高速公路120公里处。得益于玉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从玉田服务区出发,沿京哈高速前往北京密云水库、天津盘山、唐山清东陵、秦皇岛北戴河等风景名胜,车程均在2小时以内。

从古人所强调的“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以及今人所重视的“诗和远方”,无不生动地诠释了交通、文化和旅游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无法分割的整体。

每年夏天,旅游高峰期到来,车水马龙的盛况每天都会在玉田服务区出现。而当司乘宾客驾车驶入这里,所能收获到的,除了“玉田”这个地名所传达的历史深蕴,还有一份精彩的时尚体验。

自2019年6月改造提升后,玉田服务区一改传统理念,打破传统的餐厅超市卫生间的布局,将地域文化与服务区特色建设、业态拓展、商业模式进行结合,化身为一座高速公路上的商业综合体。

步入玉田服务区北区营业场所正门,高端、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大门左侧的餐厅经过升级改造,不再采用原有的自助餐模式,而是让食客根据个人口味任点菜品。依托智能芯片感应系统的自助结算模式,则能让顾客充分体验智能化服务的高效、便捷。

走出餐厅,来到特色步行街,便步入一片独具特色的美食天堂:栗栗家刚出锅的迁西板栗,正在街道里散发着甜香。得益于优越的生长环境,迁西板栗具有肉质细腻、糯性软粘、营养丰富的特点。循着香气来到步行街,就可以亲自品尝。

继续前行,充满科技感的马可遇菠萝科技潮品咖啡店映入眼帘——这家店铺致力于打造“智能科技+时尚潮品+精品咖啡”的一站式购物体验,除了为过往司乘提供高品质的现磨咖啡,店里的高科技玩具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在步行街右侧,“百年老字号”沟帮子熏鸡引人垂涎——这道历史悠久的特色小吃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鸡”之首,创始于清光绪二十五年,采用传统工艺,经过十六道工序精制而成,成品呈枣红色,色泽明亮,烂而连丝,烟熏味浓,回味无穷。

和步行街一样,玉田服务区的超市同样内容丰富。超市采用24小时便利超市模式,分进口商品区、特产区、方便食品区、日用区、饮品区、休闲食品区6个专区。在保障商品品类齐全的同时,进口商品区还提供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主打产品星巴克咖啡、依云水、巴黎水等,备受顾客欢迎。

外卖摊点也别具风味。河间驴肉火烧便位于超市对面,火烧现场烤制,外酥里嫩,另外摊点还售卖五香驴肉和驴板肠,让旅客能品尝到丰富的驴肉美味。

气质时尚的玉田服务区,也融入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在古泥坊陶瓷专卖区,各种精工细作的陶瓷制品琳琅满目,展示着唐山悠久而精湛的制瓷技艺。作为中国骨瓷的发源地,唐山出产的陶瓷久负盛名,在这里,旅客不下高速就可以了解、购买到优质的唐山骨瓷。既方便了顾客,又为玉田服务区综合体增加了品类亮点,两全其美。

历史与时尚交融,舒适与便捷兼顾——与许多高速服务区不同,玉田服务区不仅是一座旅游途中的寻常驿站,更是一座内容丰富、值得细品深游的旅行打卡地。

TIPS

玉田服务区里设有京哈高速上唯一一家肯德基餐厅。得益于京哈高速车流大、客量高的优势,该餐厅在全国同类餐厅日销售额排名中多次赢得第二名的佳绩。

为强化疫情防控,玉田服务区新增添了公共卫生手部消毒区域,设备采用粘膜级、无刺激、无污染的定制型消毒液,旅客只需把双手伸入消毒仓中,轻轻搓手,0.5秒即可完成消毒。


来源: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