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1069家单体药店100%加入省级药品追溯体系

2020-07-30 16: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药品流通领域药品追溯系统建设,助力实现全省药品流通追溯系统全域运行,打通非现场监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1069家单体药店全部完成入网注册,入网率达到100%。

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根据省局《关于进一步提高药品流通领域药品追溯系统企业入网率和上传数据质量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属地责任,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培训,全程帮扶。先后举办培训3起,培训县(市、区)局审核员20名,重点培训信息录入、基础数据标准化、接口对接和数据上传等关键环节操作流程,要求审核员熟练掌握并指导单体药店,开展全程帮扶,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严格监督,加强考核。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加大考核权重,将此项工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加大对不积极入网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按规定实现入网并上传数据;对积极入网药店进行公示,提升企业诚信度,引导企业主动注册入网,积极参与药品追溯系统建设。

持续用力,压茬推进。按照省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及实施步骤,9月底前,完成数据上传试运行,10月份起单体药店正式上传所有购进、销售、库存等药品追溯数据,实现实施批准文号和注册证号管理(进口药品)的药品(中药饮片后续将纳入监控范围)信息化追溯,确保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药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