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唐山职院召开全院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29 18:4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30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湖校区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市直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正初心、守法自律,切实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工作之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丝毫不能动摇;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丝毫不能放松;要把清正廉洁作为“铁规矩”,丝毫不能懈怠。

二是完善机制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建不能腐的约束机制。依规治党,依法治校。结合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对照责任清单,全面整改,高质量整改,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扎实开展思想教育。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学院党委要对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指导检查与监督;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考核,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今天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定力,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为夺取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