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图说河北非遗之曲艺

2020-07-29 17: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河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独具特色的燕赵遗风、京畿神韵、太行风骨,充分彰显了河北大地文化的厚重与精彩。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流布地域广泛,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十个门类。

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拥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3项(蔚县剪纸、丰宁满族剪纸、唐山皮影戏)。已公布七批省级非遗名录共计990项,其中入选国家级名录149项。公布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77人,其中入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49人,总数居全国前列。

河北新闻网推出《图说河北非遗》系列长图,对河北省十个门类代表性项目进行宣传展示,旨在让大众更加全面地了解河北非遗,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