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召开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29 16:32:06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西协作促发展,对口支援情谊深。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对口援藏会议的有关精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议。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马莉出席会议。视频连线方为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图为唐山职院会场。

在会议上,盛新丰详细介绍了唐山职院在对口援藏、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专业布局、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阿里职校党组书记唐浪在充分肯定唐山职院办学治校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介绍了对方办学情况和受援需求。双方就教师跟岗培训、实施教学诊改、学生培养教育、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等对口援藏事宜进行沟通、商榷,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为阿里职校会场。

盛新丰强调,唐山职院作为河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承载着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口援藏任务要求,一定会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好,把国家政策落实好。集团与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建立着对口支援的良好合作关系。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相关举措,面对疫情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努力形成“组团”式援藏模式,在帮扶投入、共建合作、人员交流、学生培养、职业培训等方面共同推进援助项目落地,力争使此项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提高阿里职校的“造血”功能,以激活阿里地区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因地制宜通过产业扶贫助力当地农业提档升级,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技术人才的支撑,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