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云剪纸

2020-07-29 15: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丽云剪纸


创客团队代表:


项目简要情况:“丽云剪纸”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动漫系教师与非遗剪纸匠人王丽云女士共同打造的原创品牌,为传统剪纸及匠人30余年的老手艺加入了学院派的设计,以80后的新锐角度设计图案,在装裱上让宣纸与丝绸、纤维纸等特种材料碰撞,通过用心剪裁,将时尚气息与传统相结合,让传统的窗花绽放了繁花,让眼睛看见了繁华。丽云剪纸所有作品只用剪刀剪,不使用刻刀和电脑雕刻,无疑在难度上更考验了匠人的手艺。


项目技术创新:丽云剪纸作品题材广泛,形式新颖、技法多样、构思巧妙,融入了绘画、书法、雕刻等各种艺术手法,借鉴了戏剧、小品、漫画、皮影等艺术表现形式,既体现了剪纸艺术的至臻品位,又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给人以美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市场应用情况:丽云剪纸旗下的三名匠人日常通过培训机构、学校特色手作课程植入获得收益,还通过商家、店面、房产公司暖场、店庆、粉丝会、员工活动等,跳蚤市场、展会、集市摊位直接传授非遗技艺项目,团队成员则通过售卖商品及手工作品获得收益。在此基础上,通过微信入群、公众号推送、赠送在线课程,使受众成为二次消费的潜在群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