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石文创” 消夏夜未央——首届石家庄文化创意产品市集开启

2020-07-26 16: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首届石家庄文化创意产品市集”在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夜未央吃街广场启动,本次活动以“创意夜未央·“暑”你最精彩”为主题,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石家庄市商务局支持,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广和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30多家不同摊位,多种“剁手”狠货狂热轰炸,是暑期市民参观赏宝淘货好去处。

开集当日,“石文创”研讨会也别开生面,火花多多。与会嘉宾就文创产品研发生产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交流。在市集本身如何提升效能及品牌?市集应该创造客流还是客流变现?市集未来的商业化模式如何形成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并就集结优秀的市集人,让产品具有丰厚的内涵,让优秀文创作品走得更远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文创产品智慧营销服务平台携品类丰富的文创产品在本活动中亮相。河北文创产品智慧营销服务平台,是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建设实施。她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文创资源;独特的“托盘”营销模式;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是凝聚荟萃优秀文创作品的新平台。

本次“石文创”市集汇聚了香灰烧、艺朵、叶罗丽、河北博物院、食草堂、盲盒潮玩等30多家文创企业,涵盖手工制作类、创意加工类、创意家居用品和服饰类、工业设计类、漫画插画类、动漫衍生品类、非遗工艺类、植物花艺园艺类、乐队演出类、旅游产品类等类别。

据了解,“石文创”市集是以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作为支持平台,着力发展省会“夜经济”和“惠民经济”的重要活动。充分展现了石家庄最优质和最具特色的文创精品,将文创产品、非遗工艺、特色美食、演艺动漫、汉风国潮、LIVE演出等多种文化“一网打尽”,为消费者带来文化创意属性更强、商业属性更浓,对石家庄本地文化的提取更加深刻的文化盛宴。

温馨提示:本次“石文创”市集时间为7月24日—9月25日17:30-22:30,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夜未央吃街广场。

(肖鸿 李红波/文 文产协会/图)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