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

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20-07-24 18: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介绍】

革命老区保定市阜平县位于北纬38°9′-39°7′,东经113°45′-114°31′,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西部,太行山中北部东麓。气候为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寒冷、干燥、少雪,春季多干热风,夏季高温、高湿、降水集中,秋季秋高气爽。年均气温为12.6℃,常年积温801.9℃。年均降水量为550-790毫米;无霜期140-190天,地方小气候特征明显。

阜平为全山区县,境内地形复杂,多为山地和丘陵。全境属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沙河由西北向东南横贯全县,水资源十分丰富。同时,阜平县域无重工业和化工产业,土地资源、水资源和空气非常洁净,为打造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提供了先决条件。

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在革命老区保定市阜平县注册成立。公司秉持老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改“输血”为“造血”,投资建成“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分别位于大道村、大石坊村、小石坊村、黄岸底村、北果园村五个行政村,总体土地整治规模已达一万余亩,果树种植面积4000余亩,以种植梨树为主,种植面积3700余亩,推动阜平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带动百姓增收致富。2017年荣获保定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公司经过多方调研走访,最终选定阜平香梨(玉露香梨、新梨七号)为主要种植品种。该品种具有良好的适用性和抗病性,同时继承了库尔勒香梨所特有的肉质细嫩、口味香甜、无渣, 果面着红色等优良品质, 克服了香梨果小、心大、可食率低 , 果形不正的缺点,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价值。阜平香梨树种植气候条件要求年平均气温在8℃以上,最低气温不低于-25℃。适合种植在壤土或沙壤上,以丘陵地、坡地和梯田地最佳,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喜光照,应避开低洼地、光照不足地,南北行向为宜。革命老区阜平优良生态环境正好切合这一需求。

乾元公司发挥地缘优势,打造优良品质,种植的阜平香梨,它长于深山之中,种植在梯田之上,山风吹拂令它成长的更为茁壮,山泉灌溉令它的果实更为优良。常年人工作业,高峰时期人数可达200余人。春、夏之际,园区使用农家牲畜粪便施肥,人工拔草和机械除草,人工拉枝和滴灌浇梨树,待果实初长形状之时,人工为每个梨果套袋,保证了果实的品质。秋季之时,果实成熟,200左右员工分区采摘,对果实进行分级。冬季,梨树到了休眠期,人工剪枝和刷白。2020年4月份,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阜平香梨成功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产品介绍】

2019年6月,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玉露香梨和新梨七号在阜平县旅游局举办的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分别获得票数第一、二名,产品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人工套袋,防止鸟、虫害叮咬,保护果实品种。

散养家禽,其粪便为梨树提供纯天然肥料。

玉露香梨,汁多、酥脆、含糖高。

新梨七号,风味浓甜、丰产性好、抗病性强,耐储存。(通讯员 贾云龙)

【联系方式】

销售电话:15720198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