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活动>>寻找最美>>

热心人“大靳”和她的“家庭公约”

2020-07-22 11: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靳国芳家庭。

热心人“大靳”叫靳国芳,裕华区建南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还是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自1992年退休后她就积极投入到小区公益活动中,家中电话和手机,已成为一条“大靳热线”,她把公益作出了自己的品牌,获得从中央到地方大大小小的荣誉不计其数,还曾受到习总书记接见。而这背后,家是她的加油站。

靳国芳的家里共有八口人,这个家是传统的也是时尚的,说传统就是尊循着中国的尊老爱幼的美德、说时尚就是与时俱进充满时尚新风。

多年来全家人一直坚持着一套成了文的公约(1)常回家看看,几十年坚持,每周日回家相聚,春节前带老人洗澡,给老人采购年货,每逢年节都是统一安排活动,基本上陪老人一起过年(特殊情况例外)。(2)孩子们出差或到异地首先向父母电话报平安,平时每天不回家总是打电话问候,另外,不管谁外出都给家人带一个礼物(不讲礼物大小)(3)每逢节假日、生日、结婚纪念日,家庭聚餐开展娱乐活动,如打扑克,唱歌,看演出,郊游采摘等,联络感情。(4)家中每个成员都享受平等权利,对事物的看法各抒己见不分老少,谁对就听谁的。(5)全家坚持公益活动。儿子支持数名孩子读书,女儿经常到社区扶贫慰问困难党员和低保户。(6)家里成员发生矛盾或发生病痛互相关怀,大的问题召开家庭会议解决。

“家庭公约”把全家人紧紧连在一起,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小区组织公益活动,儿女们每次都积参与,在老人带动下,全家一同到灵寿希望小学捐赠、到栾城看望贫困老人,一同冒着严寒到商场开展文明城创建宣传活动,一同结对帮扶一对残疾人夫妇。

在这个家庭中,最支持靳国芳的还是她的老伴,为了支持靳国芳学雷锋做好事,他主动担负起家务事,被家人誉为五大员,(炊事员、保洁员、接话员、摄像照相员、电动车驾驶员)。

如今,靳国芳已经80岁多岁,人们口中的“大靳”慢慢变成了“靳奶奶”,但她在公益的路上还是停不住脚。因为幸福的家庭总能给她无限的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