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活动>>寻找最美>>

抗疫最美家庭故事:抗疫一线的“理财师”

2020-07-22 10:30:2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杨玮琳是河北省血液中心的一名年轻会计,在接到前往战“疫”前线的号召后,虽然因摔伤腰部已经在家休息,但她仍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选拔,成为一名服务于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的工作组成员。

父亲杨金明与母亲安丽建成为了她的坚实后盾,“国难当头,舍我其谁”,大年初二,杨玮琳连夜收拾行李,告别父母,于大年初三清晨赶赴武汉抗疫一线。

专业技能“满点”,成为抗疫一线的“理财师”

作为一名会计,杨玮琳利用自身的财务专业优势,听党指挥,职业审慎,保障了全队医务人员的物资供应。在抗疫初期,医疗队面临物资短缺的问题,为了保证医疗队员的基础物资,后勤组多方联系,经常半夜去火车站、飞机场等地搬运物资。杨玮琳每日统计医疗物资收发存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紧缺物资,并合理调配本队的医疗物资,将物资按需发放至各个队员的手中,让冲锋在前医疗队员没有后顾之忧。

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杨玮琳完成了大量数据分析统计及报销工作,协助领导上报相关数据,更好地保证医疗队的物资供应,做到预案有提前,发放无滞后。

在武汉期间,累计接收医疗物资360,962件、生活物资37,581件,发放医疗物资175,640件、生活物资37,341件,全队报销420次,拍摄队员宣传照片200余张……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杨玮琳用全天24小时待命工作换来的。

实现青春梦想,通过组织考验

在武汉“抗疫”期间,杨玮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考验。最终,她完成了自学生时代以来的梦想,在光辉的党旗下,向党组织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这更加激励了杨玮琳对自己未来的更高要求,时刻警惕,审慎工作,不断奋进,不愧对自己共产党员的称号。

父母后方支援,两地共同抗疫

在女儿前往武汉“抗疫”一线战斗时,身在石家庄的父母也奋战在后勤保障的一线。受到疫情影响,石家庄市大部分企业单位停工停产,但铁路运输作为特殊行业,必须有人坚守岗位,作为铁路职工,杨玮琳的父母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为铁路运输事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杨玮琳家庭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在后勤保障战线中,他们尽心尽力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的三口之家不过是石家庄市万千家庭中的普通一员,但在“抗疫”事业中,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无数大爱家庭的缩影。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