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隐患2000余项,沧州新华区深入推动实施三年专项整治

2020-07-21 17: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安委会关于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沧州新华区启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2个专题和11个行业领域深入推动实施三年专项整治。截至6月底,累计检查1500余家次,排查整治隐患2000余项,行政处罚25万元,吊销证照21家,停业整顿企业1家,约谈企业负责人1人。

制发文件落实责任。制定印发了《新华区工贸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转发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指导手册(试行)的通知》、《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指导手册(试行)》和公示牌制作设置参考标准等重点文件20余件,推行全员参与风险辨识和安全管理,进一步培养企业“明白人”,将易发生的重点部位和岗位风险进行全面管控。

对标开展自查。新华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检查双控工作,对部分企业理解不全面、条款不彻底的,逐项分解传达要求,通过指导、检查、整改、验收等多个环节,认真对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突出做好风险管控台账、安全检查表、风险告知卡、风险处置卡、安全承诺卡等各项基础工作,真正运用好双重防控机制。

强化督导双控工作建设。对各类企业重点部位管控措施、关键环节、风险评估、日常管理、作业规程、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企业按照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杜绝了创建和运行“两张皮”现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