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

2020-07-18 18: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企业介绍】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于2007年11月23日,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互联网跨界合作的科学模式,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奋斗,黑猫王合作社已连续三届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社。

2012年,为了实现生产有标可依,在实践中完善提高生产技术,形成了《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栽培技术规程》、《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两项河北省地方标准,玉田包尖白菜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玉田包尖白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河北省第一个注册成功的蔬菜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

2015年合作社的“慈玉”牌包尖白菜被选入农业部优农中心等6部门认定的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2016年被唐山市旅游局认定为唐山旅游推荐商品,2017年获河北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品牌称号。

玉田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县浅层地下水资源2亿平方米,地下有贯穿全境的奥陶水系和雾迷山水系两条优质的矿泉水人脉,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3000亩绿色认证土地就坐落在这得天独厚的风水宝地上,慈玉玉田包尖白菜和慈玉牌马铃薯素有“玉菜”的美称,具有耐贮藏,微量元素含量高等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河北省首个蔬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是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之一,是唐山市首批农产品知名商标,“慈玉”“一世青白”商标都为这款慈玉玉田包尖白菜的纯真清白做着产权保护。

科学培育,在水果鲜榨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废弃果渣,我们又把果渣变废为宝和牲畜粪便,秸秆、菜叶酵素菌种搅和堆积发酵生产出大量的酵素有机肥,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就是这种酵素有机肥培育种植出来的,现在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是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主导产业,也是京津冀市场上最受消费者喜欢的品牌菜。

【产品介绍】

“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由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品种为包尖白菜。叶球直筒、拧抱,顶部尖锐,下部较粗,呈圆锥状;外叶叶片呈深绿色,叶柄、叶脉呈绿色,叶球呈淡绿色;味甜嫩脆。维生素C≥23mg/100g。采收期为霜降后,商品生产期110天左右。主要分为四个等级,其中一级商品高度45cm,底部宽15cm,重量2.5kg,整齐度≥90%,2015年以来,一级商品每棵菜售价稳定在30元。

核心产区玉田县彩亭桥镇,东经117°59′-117°78′,北纬39°22′-39°98′。处于温带季风气候带上,土质由沙壤土和钙质土构成,有机含量高,PH值6.5-7.0,保水保肥性能好,同时我县气候条件适宜,年平均气温11.2℃,全年≥10℃的有效积温4129.7℃。年降水量为682.3㎜,年日照2574.9小时,无霜期192天,日照百分率为58%,太阳辐射年总量为123.42kcal∕cm²。产地环境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NY/T391-2013)的相关要求。

玉田包尖白菜种植历史悠久,据今已有二百余年的种植历史。清光绪《玉田县志》有记载“玉田白菜,一名菘,有十数斤者,甘脆,甲他邑”。1974年玉田白菜曾跻身于全国农展会,曾是80年代北京、天津等大中城市主要消费的当家菜,在上海人有“玉菜”之美誉,行销全国,经久不衰。2010年以来,在与河北农业大学、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高等科研院校的密切联系下,立足开发高端产品,引入生产规范化、产品标准化理念,推广育苗移栽、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生物有机肥等技术,注册了“慈玉”牌商标,推行品牌化销售。实现了由“按斤卖向论颗卖”的转变。2012年,为了实现生产有标可依,在实践中完善提高生产技术,形成了《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栽培技术规程》、《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两项河北省地方标准,玉田包尖白菜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玉田包尖白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河北省第一个注册成功的蔬菜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玉田白菜(玉田包尖白菜)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2015年合作社的“慈玉”牌包尖白菜被选入农业部优农中心等6部门认定的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2016年被唐山市旅游局认定为唐山旅游推荐商品,2017年获河北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品牌称号。

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首批国家示范社,国家加工型示范社,“慈玉”商标是国家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之一,是河北省名牌产品,目前合作社拥有绿色蔬菜基地3000亩,年产商品10500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且每棵菜均有绿色全程可追溯的二维码。

“慈玉”牌马铃薯是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开发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产自“种石得玉”之田的河北省玉田县,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绿色食品。种植主要品种包括早大白、荷兰806等优良品种,生产上实现了“四化”(耕种收机械化、施肥配方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的目标,“慈玉”牌马铃薯表皮光滑、营养物质含量高、大薯率高,可以说玉田独特的地理条件、肥沃的土壤和清澈的水系造就了马铃薯的上乘的品质,2016年以来,“慈玉”牌马铃薯直供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食堂的配送网络,深受京津等地消费者的青睐。(通讯员 项爱丽)

【联系方式】

销售电话:13831511188

企业网址:www.heimaowang.com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