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放心餐饮创建活动

2020-07-13 15: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直管餐饮企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调度会,部署在全市直管餐饮企业中开展“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保定市局有关人员、市直管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重点行业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与、不断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衣食住行领域的痛点和堵点问题,提升放心消费创建水平。要通过系列切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提升打造保定餐饮行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部门协作、社会监督为一体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共同为保定市餐饮行业上档升级、消费环境持续优化作出不懈努力。

据悉,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自2016年开展“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来,全市已创建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800余家。2020年,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快推进重点行业和新兴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包括推进放心商超、放心市场、放心网络交易平台、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维修六个方面。放心餐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重点之一。

保定市放心餐饮单位创建标准主要有:公示信息可查。餐饮单位向社会公开公示许可证件、量化等级信息、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原料、添加剂、自制饮料配方及火锅底料配方、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姓名、电话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食材安全可溯。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制度,采购食品时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按要求索取并留存相关资料或购物凭证。建立进货台账,做到来源可溯;操作加工可视。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企业(单位)、养老机构食堂等单位建设“明厨亮灶”,学校食堂建设“透明厨房+互联网”,通过视频监控或玻璃隔断等方式实现后厨关键岗位加工操作过程“公开化”;风险隐患可控。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并落实到位,硬件设施完备,符合餐饮食品加工标准,加工操作过程规范,环境符合清洁厨房标准,餐饮具清洗彻底、消毒规范,存放保管符合卫生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规定,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食品安全可感。诚信经营,提供安全的食品和优质的服务,保证消费者饮食安全,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消费体验总体满意;禁食野生动物。禁止出现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门店内、菜谱中不得出现“野味”“野生”等字样,不得以各种暗语形式招徕顾客。

会上,金筷子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餐饮单位发出倡议并作出承诺,坚持诚信为本,以“用心服务每一位顾客”为初心,认真履行经营者义务,确保饭菜和服务质量,规范经营和服务行为。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服务制度体系,坚决落实“一承诺、五制度”。落实放心餐饮企业标准,践行优质服务、公开诚信经营,共同推动保定市餐饮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保定消费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营造保定餐饮行业的良好服务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