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定州市企业组项目:极简不脱落螺母

2020-07-13 09: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极简不脱落螺母

项目简要情况:不脱落螺母,是指在极限使用情况下,不会因高速运动或振动,或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跟螺杆之间发生松动的螺母。本设计方案,基于中国传匠工艺中的卯榫连接原理,采用凸出式挤压块设计,挤压块厚度不大于螺母厚度,挤压块内缘有跟螺母本体相同的丝口。挤压块内缘面跟螺母内缘面之间,有3°~5°的夹角。

项目技术创新:相对于日本产品的双螺母相互挤压设计,在保证同等效果的前提下,本设计方案更简单、更节省材料,且对加工精度要求不高,我国的所有螺母工厂都能生产,能够迅速做到进口替代,逐步抢占Hard lock公司在中国的市场。

市场应用情况:航空、航天、铁路、汽车、船舶……在几乎机器设备上,采用不脱落螺母的机器设备,其设备寿命和安全性都优于采用常规螺母的设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