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07-06 09:16:20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夏喜雨,惠风和畅。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厚德楼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中熠熠生辉。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盛新丰代表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刘伯颖主持大会

牢记初心再起程,砥砺奋进谱新篇。7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厚德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应邀出席开幕会;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登能,市纪委监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昆虹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代表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大会。116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幕。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站在全面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新的历史方位上、奋力开启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决胜全面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奋力谱写唐山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刘绍辉代表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唐山、服务唐山,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成功创建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全力推动校园整合搬迁,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特色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只争朝夕,聚力攻坚,早日成功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新丰代表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唐山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进步;二、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局面;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

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就,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学院党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拼搏豪情、“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奋进作风,引领和推动学院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奋力跻身河北省“双高”建设先进行列,党委领导班子连续6年获得省市综合考评优秀等次,学院连续5届获得唐山市“文明单位”称号,开创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的崭新局面。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整合搬迁展现全新形象;办学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新格局;师资队伍建设形成核心人才优势;科技研发与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综合治理取得丰硕成果;新冠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战双赢。学院改革发展取得了系列重大成果,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和一代代唐职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的结果,更是全院上下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结果。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向挺立潮头、示范争先的全体党员干部,向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师生及已经退出工作岗位的教职工,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是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的发展关键期,也是我院打造唐山职业教育新高地、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的制胜时期。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坚定不移推进“十项重点工程”,以高水平党的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的办学成果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以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学院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形成具有雄厚实力、鲜明特色的办学体系,产生一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建成河北一流、全国领先、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国家高水平院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擘画和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决胜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以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实现高水平院校建设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强力推进十项重点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铸魂育人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培养水平提升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全面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产教融合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全面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双服工程”,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推进“智慧校园工程”,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办学工程”,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坚定不移推进“治理创优工程”,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水平。

报告指出,学院发展关键在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当好主人翁、争做主力军、瞄定大目标、发挥主动性,当好引领者、践行者、开拓者。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报告号召,新的时代,我们承载着新的使命,承载着上级党组织和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学院发展的历史可鉴、未来可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而努力奋斗!

下午,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并宣布当选人名单。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盛新丰、刘伯颖、胡珍芬、马莉、刘国中、李青、吴永庆、刘汛涛、王宏、安稳、王久梅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刘国中、张百奎、杜金城、刘德全、冯连海、王春生、王丽云、冯建辉、康春杰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会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于下午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盛新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院取得的辉煌成绩,分析了高职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大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闭幕以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大会做出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学院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根据选举办法,选举刘国中为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百奎为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盛新丰当选为党委书记,刘伯颖、胡珍芬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盛新丰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善于团结协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树旗帜、立标杆,争第一、创唯一,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向省市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