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07-01 17:56: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工作部署,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效的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我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净化和规范农村食品市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为重点打击行为,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为重点品类,以“食品三小”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对象。执法人员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通告、开展食品快检车赶大集、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同时按照“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形成倒查机制,追溯假冒伪劣食品生产源头,从而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检查农村食品小超市25家次,食品小作坊6家次,小餐饮63家次,立案处罚4起。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