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大会看点>>

汇集“烟火味儿” 发展美食经济

2020-06-29 09:16: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上午,元氏县殷村镇元味巷正式开街。驴肉、烧饼、炸串……各式各样的美味小吃遍布于此,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不到半天时间,这条特色美食巷子里便充满了“烟火味儿”。

在元味巷开街仪式上,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游客在元味巷里感受元氏味道,这里已经成为石家庄及周边地区游客品美食、购文创、享乐趣的好去处。

行走在巷中,200米长的汉代风格街区,令游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欣赏到了“汉代风景”。顺着香味儿,记者一路来到顺路驴肉店,此时店里游客爆满。“早就听说殷村驴肉好吃,今天可算见识到了!这驴肉闻着香,吃着更香!”从石家庄市区专程赶来的游客张嘉依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巷中现在有顺路驴肉、周记熏肉等本地的百年老店,也有创意冷饮、古法卤味儿的特色小吃店,同时还有布艺针织、儿童画室、“驴小犟”文创馆等休闲娱乐店。“元味巷是元氏县重点以殷村驴肉美食文化、常山故居汉文化为依托,打造的健康美食和汉文化的原味生活体验地。”该县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元味巷主要分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非遗体验、文创商品售卖4个板块,入驻商户已达40余家。

近年来,元氏县立足毗邻石家庄市区的区位优势,围绕市区居民“轻旅游”“短途游”“周末游”趋势做文章,力争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一个“可吃、可玩、可游”的美食基地,殷村镇元味巷的出现成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一大观摩亮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